2013-01-22

<閱讀筆記> 妳值得更美

書名: 妳值得更美
作者: 鄭建國(Roger)
書籍類型: 美體心靈
出版日期: 2012.10.6
出版社: 儂儂雜誌社
Rating: JJJ
獎項: 眾多女星推薦(S,小燕姐,VivianElva)

(圖片來源: 博客來網路書店)

先前在小燕姐的節目中,看見知名造型師Roger出了新書。
經由Roger的描述,這本書不是什麼美妝工具書
而是描述一些女性成長的概念。

在附近的租書店看見這本書上架
好奇地想要租回來看看。
以我自己來說,我非常喜愛看工具書。
無論是美妝,心靈成長,藝術,健康等類型
工具書總是能帶給我豐富的資訊。
因此,我非常愛看雜誌(雜誌也算是一種工具書?)

一開頭的序言
Roger就強調,這本書不會教你如何保養,如何化妝。
所以我心中已經有一個底。

沒想到整本書看完,那種工具書型的一步驟一步驟教學,真的幾乎完全沒有。
書的一開頭是Roger針對十位知名女明星的形象來作描述。
包括舒淇,莫文蔚,小S,小燕姐,Vivian,阿妹,Jolin,Elva,陶子姊,以及藍心湄。



這部分的重點是,這些女性都擁有許多共同的特質:
努力,專注,有想法,有智慧,理性等成熟女人特質
另外還夾雜著純真,充滿好奇心,心胸開闊等小女孩特質
最重要的事,她們都"很自己"。
眾人看到這些女明星,都無法說出"她像誰"之類的話。
她們就是她們自己,有獨特的個性和氣息。

我認為,一位女性能做到這樣真的是很不簡單。
或許我心靈年齡還不夠成熟,到現在依然還會以某些女明星當作榜樣,想向她學習。
不過Roger有說,人本來就是從模仿他人,與他人作借鏡而成長的。
經由這些過程下來,會慢慢找到自己,抓住屬於自己的風格。

書的後半段部分分成保養,化妝,服裝搭配,與居家風格。
以下三句是啟發我的話語。
1) 每天都要記得為自己保留0.5hr的時間,作任何與美麗有關的事(p.12)
    0.5hr等於30分鐘,看起來好像很短
   但一天播出半小時好好看看自己的人,好像真的不多。
   反思我自己,一天應該只有花大概15分鐘作保養和其他讓自己變得更美的事情。

2) 永遠要抱著"衣服看起來"和"穿起來"是兩件事的心理(p.84)
   這句話深深打中我的心,喜歡逛網拍的我,常常看到那些衣服"看起來"好好看
   買回來收到東西之後穿上,耶???? 怎麼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
   明明已經買了S號了,穿起來怎麼不夠合身?
   顏色也跟網頁上顯示的有落差,這個顏色似乎不適合我等等
   Roger一再強調"買衣服一定要試穿!!!!!"
   應該就是這樣吧~
   反思自己的確有一些衣服,從網拍買回來後,也沒有常常穿它
   不是不夠合身,不然就是找不到其他服飾來作搭配等等。
   看完Roger的一番話之後,我想,網拍的魅力在我心中應該有點降低了XD

3) 卸妝時,"心態很重要",不要急,而是感知自己的肌膚狀況,跟肌膚對話(p.138)
   這句話看似很抽象。
   我們跟肌膚要怎麼對話呢?
   我想,Roger的意思要我們每天好好觀察自己的膚況
   無論是卸妝,或是上保養品,動作都要輕柔,要好好善待它
   不要因為趕時間或是偷懶,就隨便敷衍了事。
   因為這樣時間一久,絕對看得出痕跡和後果。
   我已經26歲了,在兩年前才開始正視我的保養
   也覺得真的要好好重視抗老這回事了。
   不過自己有時候也會有想偷懶的時候,保養品也些步驟都草率帶過。
    你怎麼對待肌膚,肌膚就怎麼回報你。
    這句話我應該要謹記在心,不時提醒自己XD


這篇好像有點過長了.....
Roger其實不是什麼都沒有教,還是有許多保養和美妝觀念是我獲益良多的。
也發現我之前有些觀念其實是錯的~
這些美妝保養tips到下一篇再繼續分享囉~:-)

妳值得更美,每個人都值得。

書籍連結: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6010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